狼人遊戲-上

 

 

 

「第二屆烤肉大會!開始~」喵喵向眾人舉起裝汽水的紙杯,開心地喊著。

 

今天是原世界的中秋節,喵喵似乎想把烤肉這一項台灣的傳統延續下去,很歡的又邀請一堆人來火燒…咳,來水妖精的聖地烤肉賞月。

 

然後在大家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喵喵招招手把人聚起來。

 

「之前過年在漾漾家玩遊戲很好玩啊,喵喵今年也想玩~所以…」喵喵笑得很燦爛,拿出了一盒遊戲:「噹噹!喵喵準備了狼人遊戲!」接著她哼著歌拿出盒子裡面的遊戲道具。

 

「遊戲規則很簡單,總共會有村民、狼人、獵人、預言者,四種角色。村民就是專門被殺的,狼人就是專門殺人的,獵人則是可以在死的時候拖人一起下地獄,預言者則是能夠窺探其他人的身分。」喵喵邊解說邊把小卡發給在座的每個人:「夜晚來臨時狼人要殺一個村民,然後白天時,除了被幹掉的人之外,其他人都要投票流放一個你認為是狼人的人,當狼人全部下地獄就是村民方獲勝,相反的,如果村民全部下地獄就是狼人獲勝囉~」

 

我接下小卡,正反面翻看了一下,正面是一些很精緻的狼還有人的圖樣,反面則是一片空白。正當我對這片空白疑惑的時候,卡片突然發光了,嚇得我差點把它丟進火爐烤。

 

像是手機一樣,空白處變成一個螢幕,上面出現了穿著中式古裝的美少女,微笑開口:「歡迎遊玩這款讓家庭失和、朋友反目成仇的遊戲!我是你們的裁判小精靈──滿月,請多多指教!」

 

喂!你這樣介紹自家遊戲對嗎!

 

「首先,各位都拿到手上的牌了嗎?遊戲開始後牌面就會出現只有自己才看得見的身分,所有的流程都在牌面上進行,詳細規則剛剛已經聽過了吧,我就不多說了,那麼…遊戲開始!」滿月拍拍手,然後畫面一轉,我的牌面上出現了三個字。

 

…預言者。

 

基本上我覺得就算我知道了這些人的身分也沒用,何況打從一開始我就很不想玩,總覺得心裡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狼人一共三位,獵人及預言家各一位,其餘皆為村民,請各位玩家記住自己的身分。」滿月說道,接著數秒之後,眼前被黑暗包圍,只聽見清麗的女聲說著:「夜晚到來,請狼人指示目標。」

 

一聲令人不安的槍響劃過耳膜。

 

「接下來,預言者想知道誰的身分?」我的四周還是一片黑暗,但是卡片發著淡淡的光,上頭出現了選項。我想了一下,然後按了卡片上學長的圖示。接著螢幕上出現兩個大字…狼人。

 

我的眼淚快滴出來了。

 

簡直天要亡我啊!!!

 

「夜晚結束,白晝降臨。」

 

隨著滿月的話,黑暗退去,我眨了眨眼,接著看見了千冬歲倒在血泊之中。

 

「千冬歲!」我嚇得跌下椅子,急忙地要去察看他的傷勢,結果被旁邊的學長拉回座位。

 

他冷冷的說著:「遊戲結束後他就會復活了。」

 

不是復不復活的問題啊!你們守世界一定都要把遊戲搞得這麼真實嗎!

 

我別開眼,努力忽視千冬歲胸口那怵目驚心的大洞。

 

「各位可以開始討論,五分鐘後必須流放一個人。」語畢,滿月退開,出現了跟剛剛一樣的選項畫面,只是少了千冬歲。

 

「喵喵覺得一定是西瑞!」喵喵含淚跳起來,指著五色雞頭:「兇手一定是你!」

 

「真相只有一個!本大爺要殺直接殺,誰還會讓他復活啊!」五色雞頭跟著從座位跳起來,對槓回去。

 

「我覺得不是西瑞。」我低下頭說著,眼睛根本不敢亂看。尤其我的表情總被他們說很明顯,要是學長知道了我是預言者,第二輪之後躺在血泊的就是我了。

 

而且根據我對五色雞的了解,他如果真的是狼人,那麼第一回掛的鐵定會是我,而不是千冬歲。

 

「我也覺得不是西瑞學弟,兇手應該另有其人才對。」阿斯利安微微一笑:「基本上玩過狼人遊戲的人都知道,這個遊戲有一個不成文的裏規則──第一輪死的,必定是情報班,所以現在每個人是兇手的可能性都很大。」

 

…情報班是哪裡得罪你們了?連遊戲都不給玩!

 

「他們收集情報加以分析的能力太厲害,如果第一輪不先解決他們的話,基本上後面幾輪就不用玩了。」夏碎學長嘴角勾出溫和的弧度,簡單補充。

 

就是要先解決外掛就對了,你們是GM嗎?

 

「而且兇手很有可能利用西瑞跟千冬歲不對盤這一點來誤導。」紅眼微瞇,學長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千冬歲,緩緩開口。

 

兇手之一就是你啊啊啊啊啊───!

 

怎麼辦,我應該想個辦法讓大家流放學長才對。但是我超沒種,根本不敢發表更多的意見。

 

「我跟喵喵一樣,覺得是西瑞。」喵喵身旁出現萊恩薄薄的身影,他淡淡說道。

 

接著伊多掛著微笑,溫和的說著:「我也覺得是西瑞。」

 

「我沒什麼頭緒,就跟著大哥吧。」雅多面無表情地瞪了一眼五色雞頭。

 

…這個人一定參雜了私情。

 

雷多向四周看了一下:「嗯…我也沒什麼想法欸,那就同上。西瑞,抱歉囉~」

 

於是就在大家差不多發表完意見之後,滿月的聲音響起:「請開始投票。」

 

螢幕上顯示了票數,學長2票、五色雞頭6票、萊恩2票。

 

「玩家:西瑞.羅耶伊亞,遭到村民槍決。」

 

等等!不是流放嗎?怎麼變槍決!

 

五色雞頭站起身大喊:「本大爺絕對會報仇的!」話一落,槍聲再度響起,五色雞頭跟著倒在一旁了。

 

─TBC─

 

結果今天還是打不完XD

下篇就會結束了,大家無聊的話可以猜猜其他人的身分www

祝大家中秋快樂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