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極了愛情

 

 

 

褚冥漾在中午時來到了學生餐廳,點了一碗麵找了角落的位置坐下。

 

今天是星期二,他的朋友們都外出校園參與實習課程。一個人吃飯難免有些無聊,於是他就跟餐廳內大部分的學生一樣,拿出手機,一邊滑著社群軟體,一邊享用自己的午餐。

 

吃了約莫半碗,他就被手機上顯示的內容嚇得嗆了一整口的麵。

 

螢幕停留在女性友人方才發的限時動態。

 

那是前幾天他們一群人一起搭電車去玩時的照片;一張冰炎枕在他肩頭打盹,而他則是雙頰染上緋紅,凝視著肩上的人淡淡微笑的照片。

 

再加上少女的文字註釋,使得整篇貼文的氛圍更加曖昧。

 

『學長和漾漾,像極了愛情。』

 

他匆匆忙忙地把剩下的麵放在自助回收架上,打算殺到教室請米可蕥將貼文刪掉。

 

褚冥漾喜歡自己的代導學長,這是他深埋在心裡的祕密。他很膽小,害怕如果這件事被知道了會被討厭,甚至被刻意疏離。認為能夠維持現在這樣學長與學弟的關係就很知足了。

 

然而現在卻像是公審一樣,他收好的祕密被放在網路上。

 

慌慌張張地跑出餐廳後,才想起來米可蕥去實習了,褚冥漾頓時有些懊惱,氣喘吁吁的呼了幾口大氣之後,他望向蔚藍的天空,稍微冷靜下來了。

 

一張照片能代表什麼?那些文字也頂多算是朋友的惡作劇。

 

請人把照片刪掉反而會有種心虛的感覺,況且學長並不常使用這些社群軟體,不一定會看到這則貼文。

 

想到這些,他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打開了剛才的貼文,打算回復一些開玩笑的話。

 

「褚。」

 

褚冥漾還沒來得及打開輸入法就被突然地叫喚嚇得弄掉了掌心的手機,限時動態的畫面就這樣朝上顯示。

 

他急急忙忙的蹲下想要遮住螢幕,卻被冰炎先一步撿起,看了上頭的照片幾秒後開口:「我有話要跟你說。」

 

瞧了眼人來人往的餐廳入口後,他的代導學長再度起唇:「這裡不方便,跟我走。」

 

褚冥漾鐵青著臉,想逃又不敢逃,只好默默跟在後頭。

 

***

 

他們來到了沒有人會經過的體育館二樓。

 

在一路上褚冥漾想了近百個敷衍塘塞的理由,然而卻沒一個能用在接下來的一句問話。

 

「你以為我真的遲鈍到沒有察覺你對我的感情嗎?」冰炎轉過身,注視著褚冥漾深黑的眸。

 

慘了…

 

他完全不知道此時此刻毫無表情的冰炎在想什麼,腦子裡像是被加農砲炸到一樣一團亂,全是消極負面的想法。

 

覺得很討厭嗎?希望我扼殺自己的感情嗎?學長會…把我趕走嗎?現在可以逃嗎?逃走吧!然後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退了幾步,正當他想轉身逃跑時,手腕被捉住,就這樣被眼前的人順勢帶進懷裡。

 

褚冥漾被暗戀對象這一連串的動作嚇得不知所措,臉紅的彷彿下一秒就要冒出煙來,無處安放的雙手拼命在空氣中揮舞,狂奔的心跳聲絲毫未減。

 

「說出來,我會給你你最想要的答案。」好聽的嗓音傳進耳蝸,褚冥漾頓時覺得眼角有些酸澀,亂動的手也逐漸靜下來了。

 

他把頭埋在冰炎的肩頭,深呼一口氣後小聲的說:「我喜歡學長。」

 

耳畔聽見了聲音微弱但語氣堅定的告白,冰炎滿意的勾起唇,答道:「我也喜歡你,笨蛋。」

 

有些顫抖的雙手緩慢舉起,回抱住了寬實的背。

 

實習提早結束的米可蕥碰巧遇見前往體育館的褚冥漾與冰炎,並偷偷跟在後頭看到一切經過,雖然聽不見兩人在說什麼,不過她還是笑瞇瞇地拿出手機,默默的將發文改了幾個字。

 

像極了愛情?

 

不對。

 

就是愛情。

 

─END─

 

PS.貼文下面的留言清一色是:「原來還沒交往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特殊傳說 冰漾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