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嗯?不在?」

 

我拎著用藍色小方巾包覆的便當,從教室的門外探頭。

 

這裡是學長的教室,學長回來不久之後,我就開始學做菜,然後天天送便當給學長。

 

至於為什麼呢…因為睡了快一年幾乎沒進食的學長瘦得很誇張啊!!

 

那時候自帶光芒的精靈模式還看不出來,因為太耀眼了。但是在失衡的力量被調和之後,很明顯就看得出來他瘦了一大圈。

 

然而任務狂學長剛回到學校就開始接任務,有一餐沒一餐的…

 

一直到某一天,出了一個禮拜任務的學長終於回到黑館,正當我滿懷感恩跑去借廁所的時候,看見了猶如骷髏弓箭手般的學長,嚇得差點拿米納斯轟他,從那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把人養胖!

 

咳…想遠了。

 

學長不在便當要怎麼辦?不是很想找人轉交啊…

 

就在我打算隨便找個地方等學長的同時,有人輕拍了下我的肩膀。

 

我轉過頭,是之前在學園祭上,鬼屋外驗票的大姊。

 

「送愛妻便當來了啊。」她說。

 

「啊?」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大姊接著話:「他們出任務去了喔!不過應該快回來了。」

 

怎麼又跑去出任務了,那個任務狂!

 

「那個任務狂…你的表情是這麼說的。」大姊淡淡的對我笑著說,我驚訝得連忙揉揉自己的臉頰。

 

…我的表情有這麼明顯嗎?

 

大姊看了一眼我手上的便當,然後指了指學長座位的方向:「你去他的位置上等吧,靠窗戶那排的第三個就是。」

 

「欸?我可以進去嗎?」不會有甚麼東西突然衝出來咬我吧…

 

「現在是中午午休,沒關係,進去等吧。」在她說完之後,那位大姊就被她的朋友拉去吃午餐了。

 

反正也沒其他事,而且我也吃飽了。於是我安靜地走到學長的位置,把便當放在桌上後,坐下發呆。

 

但是在發呆不久之後我就感覺到四周無數的視線往我身上刺。

 

最後我決定趴下把自己的臉面向窗外,像鴕鳥一樣逃避現實。

 

***

 

當他完成任務回到教室之後,看到自家學弟趴在自己的座位上熟睡,露出了淺淺的笑意。

 

他走近,拉開前面一個座位的椅子,將椅背靠牆,拿起桌上的便當,解開方巾後優雅地吃著。

 

「褚的手藝越來越好了呢。」紫袍的搭檔看了眼便當裡的菜色,微微一笑。

 

「還可以吧。」他回。

 

夏碎捧著淡紫色的便當盒坐到他旁邊的空位,打開自己那一份便當:「看來是跟千冬歲一起做的,菜色一樣。」語畢,夏碎輕輕地夾起一塊煎得漂亮的雞蛋捲放入口中:「好吃。」

 

「嗯。」

 

對話中斷,他們靜靜地吃完了午飯。

 

收拾完空飯盒後,他看著熟睡的側顏,輕輕撥開褚冥漾前額的黑髮,接著用手背蹭了蹭對方的頰,微彎的唇角裡透著寵溺。

 

夏碎望著搭檔那些親暱的動作,溫和的笑容不變,淡淡說道:「這麼高調曬恩愛,不怕褚被你的那群粉絲針對嗎?」

 

他冷哼了聲:「他們不會有那個機會的。」寵溺的笑瞬間變為冷笑,周圍的空氣低了八度。

 

「也是。」啜了口保溫杯裡的熱茶,夏碎看了看時間,開口:「快上課了,不叫醒他嗎?」

 

「不用,他下午沒課,讓他睡吧。」

 

…但是我們有課。夏碎心裡想著,但也沒打算說出口。

 

然後鐘聲響起,台上的老師瞟了一眼被銀紅色結界包圍的褚冥漾後,轉過身,執起粉筆開始上課。

 

畢竟一個睡著的妖師跟可以毀掉半個小型星球的妖獸比起來要親切多了。

 

***

 

下午三點,陽光透進窗戶,照在褚冥漾的臉上。

 

「唔嗯…」

 

「醒了嗎?」

 

「學長…」褚冥漾帶著惺忪的睡眼,望著他:「便當好吃嗎?」

 

他伸手揉了揉對方的頭:「還不錯。」

 

「那就好。」露出微笑,褚冥漾挺直腰桿,向上伸懶腰,然後看向窗外的太陽,接著語氣驚慌地問:「現在幾點了?」

 

「下午三點。」

 

「我在你們教室睡了兩節課!?學長你怎麼不叫我!」

 

「你又沒說要叫你。」

 

教室內的人看向他們。

 

「嗚…對不起打擾了!」無法反駁的褚冥漾站起身拎著空便當盒,微微鞠躬後,慌慌張張地跑出教室外。

 

夏碎望著妖師學弟跑走的方向,笑著:「明明就是你寵他寵到用結界隔音讓他好好睡。」

 

「囉嗦…」

 

─END─

 

 

【那個妖師的後台很硬】

 

某位剛出完一個月長期任務的同學甲踏進教室,皺起眉:「為什麼那個妖師會睡在冰炎殿下的位置上?」

 

「嗯?大概一大早起來做便當很累吧。」同學乙答。

 

「我不是指這個,誰管他一大早做什麼啊!我是指怎麼沒人趕他走!」

 

「幹嘛趕走?反正也沒威脅,讓他睡就好啦。」

 

「低賤的黑暗種族睡在A班的教室裡,傳出去A班的評價都要被拉低了!我去趕走他!」說完,同學甲忿忿地抽出兵器往睡著的那人走去。

 

同學乙見狀,趕緊把人拉回來:「他沒威脅,但是他身邊的人有啊!」話音一落,教室門被拉開,一黑一紫的身影從門外走進。

 

紅眸瞪了眼同學甲,後者嚇得躲到同學乙身後。

 

夏碎對著同學甲溫和一笑:「褚認識的人很廣,光是黑館裡的黑袍就有一半是他的朋友喔。」揮出長鞭打落對方的兵器,臉上的表情依然不變:「通常傷害他的人都不會有甚麼好下場呢。」

 

同學甲抖了好大一下,連忙撿起自己的兵器,甩下傳送符,逃之夭夭。

 

─END─

 

 

漾漾身邊的人一直給我一種感覺,就是:如果漾漾說要毀滅世界,他們會跟著他一起毀,還會毀的比他徹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