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

 

 

 

午後的夕陽將他的寢室浸染成一片橘紅,他聽見隔壁房的開門聲,闔上書,從沙發站起身去找他的學弟兼戀人。

 

轉開深藍色的房門,他看見房間的主人裸著上半身,表情顯得有些驚慌失措。

 

「哇啊!」對方驚叫了一聲,然後默默的把衣服換好,哀怨的開口:「學長,我覺得你應該要把不敲門就進來這個習慣改一改…」

 

「嘖、有意見嗎?」

 

「不,沒…你喜歡就好。」摸摸鼻子,褚冥漾把換下的髒衣服扔到洗衣籃中。

 

他看到了對方衣服上的紅色髒污,皺眉:「你受傷了?」

 

「嗯?沒有啊。」褚冥漾望著他,想了下:「啊…那些是小亭採的蔓越莓啦。」

 

「蔓越莓?」

 

「對啊,路上遇到她,說要分我一些,結果袋子籃子的都沒有,我只好捧著走。」對方指了指桌上剩下那些完整的紅色果實,繼續說下去:「結果碰到找碴的,為了躲開攻擊就跟蔓越莓一起摔到地上了。」

 

深鎖的眉更緊了:「然後呢?」

 

「然後那些人就被安因趕走了。」褚冥漾聳聳肩,從一旁拉了張高腳椅:「不說這些了,學長你先坐一下,我去房間拿剪刀。」

 

他看著對方的背影,搓揉了下有些長的前額瀏海,唇角微揚:「好。」

 

這是屬於他們之間的默契,不需要言語,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小動作就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些甚麼。

 

褚冥漾拿了一把剪髮專用的剪刀走近,輕輕地拉起他的瀏海,小心翼翼的修剪。

 

他望著褚冥漾的瞳。

 

他很喜歡褚冥漾的眼睛,尤其是對方專注時的雙眼,沉靜的黑,不起一絲波瀾,漂亮的像黑曜石,會不由自主的一直盯著看。

 

他也很喜歡褚冥漾替他整理頭髮時的雙手,動作溫和、輕柔而又細膩,可以感覺出來對方對他的珍視,舒服得令人有些昏昏欲睡。

 

「學長,後面也幫你修一下喔?」

 

「嗯。」

 

於是對方解開綁住銀髮的橡皮筋,輕輕捧起,梳順之後開始仔細的修剪髮尾。

 

銀髮在夕陽的餘暉下呈現亮金色,靜靜的躺在褚冥漾的掌心,接著輕盈的滑到指尖,四周只剩剪髮時細碎的喀嚓聲。

 

「想睡了嗎?」

 

「嗯。」

 

「再等一下…好,可以了。」褚冥漾微微一笑,把剪斷的髮梳落到地上:「你先到沙發上睡一下吧,吃晚餐時我再叫你。」語畢,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把剪刀收回房裡。

 

他起身,走到沙發邊,把自己埋進去。

 

褚冥漾收拾完環境之後,坐到他身旁,敞開雙臂。他看了墨色的瞳一眼,然後順著對方的意,毫不客氣的躺倒在褚冥漾的腿上。

 

他聽著褚冥漾柔聲的哼歌,感受著對方以手代梳把玩著他的銀髮,閉上雙眼逐漸沉睡。

 

─END─

 

 

 

【一試成主顧】

 

一開始的時候,是褚冥漾主動說要幫他修頭髮。

 

「頭髮一直弄到眼睛會很難受吧?簡單的修剪我沒問題啊。」褚冥漾拿起剪刀,撫上他前額的髮:「以前去剪頭髮時常常被新手設計師用剪刀戳到,所以長大一點後都是我自己修比較多。」語畢,拿了把梳子稍微將銀髮梳齊。

 

朱紅色的雙瞳看著自家學弟的一舉一動。

 

對方似乎被他盯得不是很自在:「呃…學長,你能不能閉上眼睛啊,或是看書。」

 

「為什麼?」

 

「你一直看著我感覺壓力很大啊!」

 

他冷哼了一聲,勾起笑:「那趁這個機會訓練一下不是很好嗎?」

 

褚冥漾欲哭無淚,帶著有些發紅的雙頰,俐落地把留長的瀏海剪短。

 

看著對方似乎有點害羞的表情,他心情很好。

 

反正褚冥漾幫他打理頭髮時的感覺很舒服,乾脆之後都請對方幫忙剪吧。

 

─END─

 

 

系統顯示:學長跟漾漾開啟了老夫老妻模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