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回孩子的第4.5天-夜妖精的搖籃曲

 

 

 

凌晨兩點半。

 

夜妖精與莫名醒來的妖師孩子無語的對望著,接著同時歪起腦袋表示疑惑。

 

依照那位混血的精靈殿下所言,眼前的孩子應該是會一覺到天亮才對,然而後者卻在這尷尬的時間點醒來,哈維恩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當他還在沉思著要如何讓小孩繼續睡覺時,孩子還沒睡醒的軟儒嗓音輕輕飄進耳裡:「唔…學展?」黑色的腦袋有些搖搖晃晃,揉揉眼睛似乎是想在黑暗中看清四周。

 

「我不是,那一位去出任務了,所以委託我來保護您。」哈維恩想了一下,並據實地告訴坐在床上的小小身影。

 

可惜對於兩歲的孩子來說,這些隻字片語還太過艱深,小孩再次困惑的歪著腦袋。

 

夜妖精見狀,嘆了口氣:「您…你睡不著嗎?要不要喝熱牛奶?」他將敬稱改口,並且盡可能地讓聲音溫柔些;畢竟他很少與年紀小的生物相處,所以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孩子搖搖頭,隨後倒進枕頭裡,墨色的瞳微瞇著。

 

哈維恩有些無奈地走近,替小孩蓋好棉被,並輕輕的揉了下孩子柔軟的黑髮。似乎是喜歡這樣的肢體語言,白嫩的臉蛋漾起了可愛的笑,夜妖精愣了一下,伸手又揉了一次,並回以微笑。

 

隨後他注意到窗外,伴著月光似乎在唱著歌的大氣精靈,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沉默森林曾經傳唱過的搖籃曲。

 

於是夜妖精坐上床的一側,一邊輕拍著孩子,一邊哼唱著歌謠,他記得,那些書上的人類母親都是這麼做的。

 

原本睡意朦朧的眼已經閉上,孩子帶著平穩的呼吸聲,進入夢鄉。

 

─TBC─

 

 

 

【未來的某一天】

 

在因緣際會下,我聽到了黑小雞的歌聲。

 

他的嗓音很有磁性,而歌的曲調很輕柔,這樣的搭配意外的適合,雖然是聽不懂的語言,但是是還滿舒服的聲音。

 

於是出於好奇,我問了黑小雞這首是什麼歌。

 

「這是沉默森林的搖籃曲,內容大概是在講述夜妖精的驍勇善戰,將敵人剝皮抽骨、飲血吃肉的故事,需要詳細翻譯歌詞給您聽嗎?」

 

「不、不用了。」

 

我靠你們夜妖精居然用這麼溫和的曲調包裹這麼獵奇的歌詞嗎!!

 

而且這是搖籃曲!?你們聽這樣的內容還睡得著?夜妖精都是聽這種歌長大的嗎!?

 

早該知道守世界很多事都不要亂問對心臟比較好,我抱著有點抽痛的胃,懷念起原世界的兒歌。

 

─END─

 

果然小孩子不是吃就是睡,羨慕。(欸

 

用第五天感覺不太對,用第四天番外也怪怪的,乾脆給個4.5天
但是4.5打成中文很詭異 ,所以乾脆把之前的一並改阿拉伯數字了!
我常常在莫名其妙的是上面糾結呢,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all漾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