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妖師-下

 

 

 

拜託金髮的少女幫他請個假之後,他依舊用著妖師男孩的模樣進入左商店街。

 

熱鬧的市集裡除了一些知道妖師身分的學生瞪了他幾眼,沒有其他收穫。

 

於是他轉到右商店街。

 

和左商店街不同,這邊的情報網快速很多,所以幾乎是在踏入的瞬間,厭惡、唾棄、殺意,彷彿所有負面都往他的身上投射,就連黑袍的他都被壓得有些不適。

 

他開始有些佩服妖師學弟的精神力,但卻又在下一秒揮去這個想法,認為自家的傻瓜學弟絕對只是因為遲鈍沒感覺到,畢竟他被周遭的人保護得很好。

 

隨手建立結界隔開外在的一切,他在山王莊前被攔下。

 

「褚同學,又見面了,昨天的飲料好喝嗎?」

 

那是一位皮膚白皙如雪的少女,淡藍的捲髮紮著公主頭,柔順又富有光澤,標誌的臉蛋上掛著溫柔的微笑,少女看著他,用輕柔的嗓音說著。

 

「如果沒有毒的話,是挺好喝的。」他勾起唇:「在結界裡不會有人注意到這裡發生什麼,你可以不用裝了。」

 

於是下一秒少女收起笑,原本被藏住的內心也毫不客氣的嶄露,她說:「為什麼不就這樣中毒而亡呢?那樣不是會輕鬆很多嗎?無論是你,或是我。」

 

少女舉起手,水氣在空中凝結成結晶,幻化作一把冰制的關刀。

 

「為什麼針對我?我跟你無冤無仇吧?」

 

揮舞手中的關刀,少女呵呵笑了出聲,冰冷的刀鋒在他眼前劃下,停在他的鼻尖五公分前:「有人出錢就做囉~妖師是世界之黑,而你又剛進入這個世界不久,弱的可以,在賞金獵人眼裡你是很棒的獵物喔!」

 

「不過我有點小看你了呢,沒想到我下的毒還可以讓你站在這。」語畢,冰刀毫不留情的劃開空氣,朝著他的腹部揮下:「為了獎勵你,不會讓你太痛的。」

 

向上一躍避開了猛烈的一擊,緊接著是如暴雨般的攻擊,每一刀都朝著致命點揮下,他左閃右躲輕鬆地避開了所有攻擊。

 

四周的氣溫正逐漸下降。

 

少女露出了狡詰的笑:「看來我的毒終於開始發揮作用了呢,很冷吧?快點去死就不會這麼痛苦囉~」語畢,當少女想再次提起關刀時,卻發現自己的四肢早已被冰霜封住,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怎…怎麼回事!?」她驚慌失措地喊道,全身掙扎著想要逃離束縛。

 

「關於冰,我想我了解的會比雪妖精來得更多。」他召喚出了自己的幻武兵器:「當然,能力也超出你們許多。」白銀與焰紅的長槍朝著藍法少女的心臟刺下。

 

「學長!」

 

槍尖在劃穿雪妖精精緻的衣料前停止。

 

「幸好順利進來…哈啾!夭壽喔這裡面怎麼這麼冷!!」闖進結界的妖師雙手環抱,不斷搓揉手臂直發抖:「話說,學長你可以先變回來嗎?跟自己對話感覺超怪的。」

 

待聽完對方那些沒營養的抱怨之後,他收起兵器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彈指讓對方溫暖些,但沒有改變自己的樣貌:「你沒事了嗎?」

 

「噢、輔長剛好遇到來學校找情報的登麗和菲西兒,說甚麼叛逃的雪妖精逃來這裡之類的,反正最後就拜託他們幫我解毒了。」黑髮的少年聳聳肩,繼續說道:「醒來之後聽輔長說你變成我的樣子要召喚濕婆神一勞永逸,我就急急忙忙找過來了,哈啾!」

 

聞言,他指了指身旁已經變成冰雕的少女。

 

「啥?」

 

「叛逃的雪妖精。」

 

「………」

 

***

 

「她偷了雪妖精一族很重要的東西,甚至想要賣到黑市,幸好在她賣掉之前就找到了,不然後果會很嚴重,這關係到我們一族的存亡。」菲西兒露出開朗的笑容:「多虧兩位才能將她繩之以法呢!謝謝你們的幫忙!」

 

「我甚麼也沒做啦…」黑髮的少年有些尷尬地搔了搔臉頰。

 

「不,你是個很棒的誘餌喔!」登麗微微一笑道。

 

「呃…呵呵呵。」

 

他看了一眼似笑非笑的妖師學弟,打了個哈欠。

 

登麗和菲西兒簡單的道謝過後,就帶著叛逃的雪妖精少女離開了。

 

兩個相同模樣的少年站在山王莊前目送對方遠去之後,其中一位終於忍不住開口了:「我說學長你到底甚麼時候要變回來啊!」

 

他帶著真摯的墨色眼瞳看著他的傻瓜學弟:「我在想,用你的樣子召喚濕婆神或許真的能一勞永逸。」

 

「拜託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他的一日妖師體驗,在對方驚恐的大叫聲中畫下句點。

 

─END─

 

於是又歡樂的結束了,怎麼感覺冰漾的要素沒有很重XD

拜讀完特傳最新的一集之後,總覺得漾漾越來越M了(゚∀゚)(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