縛-下

 

 

 

我愣愣的看著回話的亞那,想問的事情太多,反而不知道從何問起。

 

想了想,我決定用一個問句一次問完所有問題:「那個…請問您知道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精靈的笑容不變,開口:「你被噬夢攻擊,所以昏倒了。」

 

「噬夢?」什麼鬼東西?

 

「那是一種可以穿越空間的小妖魔,會吞噬生物的夢境,因而得名。他們尤其喜歡惡夢還有悲傷或是憤怒等負面情緒。」亞那一邊向我解釋,一邊拿出漂亮的茶壺沖泡花茶。

 

那不是跟食夢貘差不多嗎,吃掉負面情緒還不壞啊。

 

他用精緻的杯子倒了一杯茶遞給我之後,繼續說下去:「他們很貪吃,會讓生物在夢魘中輪迴,直到死亡或是徹底瘋狂。」

 

……撤回前言!

 

「所以我才趕緊將你拉到我這裡,把你敲醒。」

 

「呃…我不太懂。」

 

亞那垂眸思考了一下,從飯廳那搬了張椅子,坐在我的對面:「首先,先請問你的名字,凡斯的後人念起來太拗口了。」

 

我原本打算先喝口茶壓壓驚,被突如其來的問句嚇得趕緊把茶杯放下:「褚、褚冥漾。」

 

「褚冥漾…是個好名字呢。」亞那微微一笑,把話接下:「冥漾,你知道所謂的思念體嗎?」

 

…不是我要說,跟學長幾乎一樣的臉,用著輕柔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殺傷力不是普通的大,差點就走神了。

 

把快漂走的意識拉回來,我想了一下,回答:「大概知道。」漫畫也沒少看,反正就是一些靈魂分離之類的:「所以您是思念體?」

 

「類似那樣的存在,不過相比之下更複雜一些。存在卻又不在,真實卻又虛幻,你現在看到的這個空間也是。」

 

我一臉懵懂的注視發話者。

 

亞那的銀眸微瞇,帶著笑意看著我:「從頭開始詳細解釋的話大概要把你留在這裡三天,你想聽嗎?」

 

我連忙搖搖頭。

 

開玩笑要是真的留在這邊這麼久,回去學長不把我種在土裡當裝飾才怪!

 

接著像是想到了什麼,亞那輕輕拍了一下手:「啊、你知道夢連結吧!你就當作是那樣的地方就可以了。」

 

也就是亞那把我從噬夢的夢境裡,拉到他的夢連結的概念。

 

「這樣一說我就明白了。」

 

就像當初羽裡和烏鷲那樣。不知道他們倆個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低頭望著琥珀色的茶水,淡粉色的花朵在裡頭載浮載沉。

 

木桌另一端的亞那啜飲了一口茶,輕描淡寫地說著:「其實在把你從夢境裡帶過來的時候,我稍微看了一下你的記憶。」

 

同一瞬間,我嚇得馬上抬起頭,把差點被撒翻的花茶放在木桌上,挺直腰桿,正襟危坐地望著他漂亮的銀色雙眸。

 

這對父子是怎麼回事?都不給人隱私權啊!

 

涔涔冷汗從我額角滑落。

 

亞那微微笑出聲:「你不用這麼緊張。」他起身,從對面移動到我身旁,然後坐下:「我是想告訴你,我們一家人從未怪罪過你們。」他用很柔和的語調說著。

 

一時之間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應,只能呆呆地聽著他的話。

 

「縱使現在的結果不是最好,但也未必是最差。透過你的記憶,我也看見一些關於凡斯的事,悔恨、愧疚、罪惡,這三種情緒似乎把你們困住了。」他停頓了半晌之後,繼續說下去:「你總是在想著如果能夠改變過去就好了,卻有些忽略了現在和未來。」

 

我把視線從亞那的雙眼轉回茶杯,拿起已經被放涼的花茶喝了一口。

 

「逝去的生命無法挽回,但是你們的時間還在轉動著,未來還有很多很美好的事等著你們一起去經歷,別再被千年前的過去束縛住了。」

 

「嗯。」我輕輕地點頭回應。

 

露出了和畫裡一模一樣的笑容,亞那輕輕的揉著我的頭髮:「冥漾,謝謝你替颯彌亞解開詛咒。」

 

他的動作溫柔的令人想哭。

 

我咬緊下唇,忍住淚水往下掉的衝動,用顫抖的音開口:「不要謝我啦!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

 

千年前,凡斯來不及彌補的過錯,最終由我來代替他補償,即使過程曲折,但結局是好的。

 

至少,學長最後回到了我們身邊。

 

我揉揉有些泛淚的眼睛,把花茶一飲而盡。

 

一旁的亞那瞧了眼牆上的鐘:「時間也差不多了。」他拍拍我的頭之後站起身,在空氣中比劃了一個圓:「你該醒了。」接著那個圓就像流沙一樣,漸漸地把這裡的景物吞沒。

 

在這裡快要消失之前,我連忙問了一句:「您知道學長為什麼要把我帶來這裡嗎?」

 

我覺得,亞那一定知道學長帶我過來的原因。

 

他勾起唇角,揚起一個漂亮的微笑:「現在秋天了呢,正是花好月圓的時節。」

 

拋下一個不明所以的答案給我之後,亞那轉過身,一切消失在光芒之中。

 

***

 

張開眼,我發現我趟床上,似乎是學長的房間,因為這裡沒有一點裝飾跟黑館那裏一樣貧瘠。

 

我望向旁邊的窗戶,外面已經是一片黑。

 

這次終於回到原本的世界了吧…

 

我坐起身打算走出房間,正好遇到要進房的學長。後者提著一隻被綁住四肢、嘴巴還被膠帶貼起來的綿羊玩偶。

 

他拿了一罐精靈飲料遞給我:「我剛剛已經把結界補好了,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除了全身痠痛之外沒有其他感覺。」我盯著他手裡抓的玩偶,打開飲料喝了一口。

 

接著學長把綿羊拿到我面前:「你剛剛被這個攻擊了。」

 

「噗─────!」還來不及吞下去的飲料就這樣全部噴在綿羊玩偶身上:「這個就是噬夢?!」居然長得這麼人畜無害!

 

學長挑眉:「你知道?」

 

聽到他的問句,我想了想,還是決定把遇見亞那的事告訴他。

 

學長沒多說甚麼,只是靜靜地聽著。

 

在我把夢境裡的事情全部說完之後,學長默默地牽起我的手,然後打開落地窗的門,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把我帶到後院的花田。

 

淡紫色的小花在月光的照射下發出柔和的光芒,似乎和滿天的星星相互呼應,微光朝天空散去。

 

「這種花叫做奧羅拉,在秋天的滿月時開花,花粉會發出淡淡的光,然後隨著月球的引力往天空飄去,形成類似極光的光芒。」

 

站在我身邊的學長用力的揉著我的頭:「帶你來,是想讓你看看它開花的時候。」

 

望著夜空中美麗的柔光,我想我明白亞那最後那一句話的意思了。

 

我轉頭看向赤色的雙眸,對他揚起一個微笑。

 

「學長,謝謝你。」以及你的父親。

 

「…笨蛋。」他收緊牽著我的手,淡淡地說著。

 

─END─

 

 

怎麼覺得還是亂七八糟XD

算了不管惹~(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C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